close


要打造一張專屬的GeeXbox光碟首先當然要下載主程式囉!


下面是GeeXbox 1.1的下載位址!


http://www1.geexbox.org/releases/1.1/geexbox-generator-1.1.i386.tar.gz


下載之後用rar解壓縮



然後執行generator.exe就可以開始製作我們的GeeXbox開機光碟囉!



首先是開機及選單介面的設定


Menu languang:當然選擇我們最熟悉的繁體中文囉(Chinese-Traditional)


Subtitl charset:選擇中文用的大五碼(BIG-5)



接下來設定音效


如果你有採用5.1聲道的音效就要在這裡設定,不然就用預設值即可。



接下來這個是解析度的設定


如果電腦等級真的很低建議解析度別設太高設800*600 24Bit即可


如果電腦等級還可以解析度可以設1024*768 24Bit甚至更高,當然首要條件是電視要上得去啦



接下來這個就是設定遙控器的地方啦!


它支援許多廠牌的遙控器如果手頭上有的話可以裝上使用。


如果沒有的話下一篇我會再介紹如何自己製作遙控接收器!



這個是設定網路的部份囉!


如果我們採用IP分享器基本上不需要設定


如果採用無線方式連接且無限基地台有設密碼就打上我們無線基地台設定的密碼吧



再來這個是用來設定網路芳鄰的帳號密碼,和選擇是否開啟ftp及web server功能


如果分享的電腦沒有設定權限就不用設了!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了


我們必需要選擇要下載支援的影音格式的code及字型等......


選好後按"download"接下來會出現一些版權聲明的文件按確認後就會開始下載!


等下載完畢後點選"Compile"


就完成我們所需的影像檔(geexbox-1.1-custom-zh_TW.i386.iso)了!


接下來使用燒錄軟體選擇燒錄映像檔把完成的映像檔燒錄成光碟


放進電腦選擇光碟開機一台家用影音媒體中心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